昀禮

Weibo @UliUli阿昀哒

【鹏海】无题

甜饼修修改改,最终变成了这个样子。有时候真的不如捅一刀来的痛快。
本文无视了第50集三个月空档。



吕云鹏向魏海表了白。
魏海的桃花运一直都很好,谁不喜欢这样一个模样俊朗、品行端正的小伙子呢。上学时,他的抽屉就时常出现情书,里面甚至还有男孩子的笔迹。只是魏海没想到,他从一个最不可能说这话的人的嘴里,听到了那四个字。
吕云鹏说,我喜欢你。
吕云鹏还说,我想要一个答复。
魏海失笑,说你不是跟童童他们玩儿输了吧?跑我这儿来大冒险来了。
吕云鹏也笑了,摘掉了墨镜,说,我是真心话。
又开了几句玩笑话,不知是在掩饰什么,魏海最后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那双眼睛太过认真,有着近乎愚蠢的执妄。不见棺材不落泪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他的这种眼神,魏海见过许多回了。只不过这一次,当事人换成了魏海自己,才明白那份执妄究竟有多少分量。
回家后,魏海看着微信空白的聊天界面看了好久。每次想打些什么,却又在碰到键盘前放弃。
你在乔队面前油嘴滑舌的本事呢?魏海自嘲。
吕云鹏,你净给我出难题。

现在全明山缉毒大队都能看出来,魏海在躲吕云鹏。
从那以后魏海总是避免和吕云鹏单独相处,就连商量行动对策,魏海也不多废话,内容安排好就不再接吕云鹏话茬了。
再然后吕云鹏就前往缅川,魏海随后去了泰国,两人更是没有机会交流。据点接头,也只说了正事。
每一日都行在刀尖上,哪有功夫想这些。但谁也没有仔细去辨别,哪部分是真心认为,哪部分是为沉默找的借口。
楚门已经分崩离析,这样的日子,总该是个头。
然而,直到王玉江的手下说松江死了,吕云鹏才意识到,有些事,一错过就是一辈子。

尘归尘,土归土。一切都结束了。
只是某些疑问,可能永远都没了答案。
吕云鹏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。
好久没来明山了,陌生又熟悉的地方。
新的副队还没上任,副队长办公室没怎么变样。这是陈童特地留的,乔队默许。
书架上码放着文件,一目了然。装饰用的小绿植有点发蔫儿。保温杯就在电脑旁,杯盖没拧,松散地扣在杯口,好像还会有热气从缝隙里溜出来。
明明还年轻,却喜欢像老头子一样,捧着热水杯喝茶。吕云鹏曾调侃他,说你不怕未老先衰?
他说你懂什么,这叫提前体验退休生活。狡黠的眼神,带着点儿得意。
多有意思的一个人。
吕云鹏想笑,怎么也没能控制脸上的肌肉。虚无的重量压着他,每一个表情都要用千斤力。摸出口袋里的烟盒,刚抽出一根,想起那人皱起的眉头,只好捏在手里把玩。他就这么盯着茶杯,愣愣的,好久也没动过。
江伊楠推开玻璃门,手里是一个密封袋,里面装着一部手机。
魏海的手机内容都被自动销毁了,但是他…那天晚上…我们恢复了备份,发现了这个,我觉得…有必要给你看一下。她的眼睛红红的,声音哽咽,才哭过。
吕云鹏接过袋子。
手机屏幕亮着,是微信的聊天界面,顶端的备注是驴博士。
对话框里有未发送的一句话 。
吕云鹏凝视着屏幕,突然绽开一个笑容,如愿以偿。他的笑是那么恣意,仿佛江伊楠给他的,与他看的,不是同一件东西。
我是吕博士,不是驴。他说。
只是江伊楠别过头去,不忍心再看他。
她知道,屏幕上有意义的只有三个字。
我也是。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